Coffee at Rösterei Vier

堂弟和嬸嬸早前從澳洲來歐洲遊玩。有一次食完晚餐,侍應問他要不要咖啡或茶,他說給我一杯Flat White,侍應的反應有點呆著。我立刻跟他說,在歐洲未必到處可以有Flat White,然後他啊了一聲,就改點了Latte。

眾所周知,Flat White源自南半球,到底是澳洲或是紐西蘭卻仍是議論紛紛。在我印象中,它一直是一種Cappuccino和Latte的混合體,不過我一直偏好Latte,加上在德國不常有Flat White,所以我也沒有仔細研究它。

結果最近竟然在Düsseldorf舊城區的一間Café發現了Flat White的存在,那當然要立刻嘗試一下。基本上Flat White是用Ceramic Cup上的而不是Glass Cup,Size跟Cappuccino的差不多(即約180 mL)。不過喝下去奶味太重(三種裏奶最多而Foam最薄),掩蓋太多本身咖啡的味道,再加上我一向認為在德國的咖啡是比較淡的,所以雙重效果之下,我還是繼續喝Latte好了。幸好下次有澳紐的朋友來,我也知道可以帶他們去哪兒找Flat White了。

IMG_3185

Rösterei Vier

Address: Wallstraße 10, 40213 Düsseldorf

 

Leave a Reply

